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视频> 新闻视频

我省开展反洗钱专业技能竞赛 14家机构同场PK

发布日期:2020-11-12 17:20:48    作者:程雪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我省开展反洗钱专业技能竞赛

11月12日,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中国财贸工会浙江省委员会、绍兴市柯桥区总工会承办的2020年浙江省反洗钱专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柯桥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出席活动闭幕式。

反洗钱工作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切身利益。参加本次竞赛的银行、证券、保险、非银行支付机构,以“点多面广、贴近百姓”的优势,在反洗钱工作中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和使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本次竞赛按机构类别分为银行赛和非银行赛两个部分,主要面向省内银行、证券、期货、保险、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重点选择96家代表性机构作为此次竞赛活动的参赛机构。从选拔赛、复赛到如今的总决赛,历经约三个月,最后选出14家机构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共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部分。“本题四个选项,请大家开始作答!”团体赛客观题环节现场气氛火爆,主持人话音一落,选手们开始争相作答。随后参赛选手又在团体赛展示题环节展现个人专业素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通过团体赛客观题环节竟逐产生的银行组前6名、非银组前2名共8支队伍获得个人赛参赛资格,具体参赛队员由各队根据选手表现及复赛情况自主推举一名选手参加。

本次大赛旨在不断提升相关从业人员履职能力,积极营造反洗钱专业比学赶超优良氛围,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优秀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不断完善反洗钱体系、共同创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