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杭州公安打击涉企犯罪,优化企业服务

千警进千企 千警帮千企

发布日期:2023-03-24 12:17:49   作者:施力维   来源:浙江在线  

阅读量:

  近日,杭州淳安警方破获一起假冒某知名母婴品牌日用品案件,现场查获原料50余桶、假冒成品数万件,初步核查涉案价值上千万元。该案的破获有力保护了浙江企业的权益,净化了市场环境,震慑了侵犯知识产权涉企犯罪行为。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杭州公安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在打击涉企犯罪行为的同时,优化企业服务,开展常态化助企服务工作,护航企业发展。同时加大对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企业经济利益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紧盯合同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全市经侦部门共破获侵企案件24起,涉案总价值2.76亿元,挽回经济损失8400余万元。

  严厉打击涉企犯罪行为的同时,杭州公安优化企业服务,开展常态化助企服务工作,建立警企联络官制度。警方上门指导企业完善内控制度,推动企业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今年初,杭州公安持续推动“千警进千企,千警帮千企”行动。全市已与首批395家企业建立警官分级联络、常态随访机制,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共性和个性问题115个。知识产权保护是时下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杭州公安以百年老字号、国潮新势力、时尚风向标品牌等为重点,将1100家企业纳入知识产权刑事保护重点名录。

  杭州公安畅通与知识产权中心等部门联动协作机制,采取上门指导、引导防范、弥补漏洞、依法打击等措施,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好品牌保护战。

  拓展布局建设公安政务服务新阵地,杭州公安已建设城西科创大走廊移民服务中心、阿里巴巴云谷园区等各类为企服务特色警务站38个,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