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激发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全省劳模工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走进椒江

发布日期:2023-03-24 11:45:19   作者:潘仙德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昨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列车长车菲菲;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贝达药业I级质量工程师高娅琴;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新顺发缝纫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部长阮玲斐等来到位于台州市椒江区的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等地,开展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省劳模工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活动,这是在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首次宣讲。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组织,台州市总工会、椒江区总工会承办。目的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充分发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劳动模范、工匠人才、一线职工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报告中提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这对我们产业工人来说,特别振奋人心,因为这些都要依靠包括大国工匠和技能人才在内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车菲菲面对在座的职工开始了当天的宣讲。

  “这次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也深知责任重大,质量安全是‘守’出来的,作为一名药品质量检验员,我一定坚守在药品质量检验工作一线,为患者吃上高质量的放心药看好门,把好关。”高娅琴说。

  在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的整机车间,各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所在企业改革发展变化、自身家庭生活状况变迁,结合参会所见所感所悟,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工人朋友们,我30年来深耕于缝制行业,知道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两个字‘坚持’。作为基层一线的产业工人,我想只有通过自己不断学习、不断努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会给我们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阮玲斐鼓励职工们说。

  “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具有很强指导性,让我们广大职工深受教育和鼓舞。”职工小吴听了宣讲后对记者说。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