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省产业工会联席会议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0 10:16:01   作者:李国峰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近日,省产业工会联席会议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嘉兴举行。会议强调要紧扣“三个一号工程”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主赛道,提升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的整体实效。省产业工会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产业工会联席会议召集人,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主持会议。

  会前,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列车长车菲菲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上进一步彰显产业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吴海瑜在会上强调,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是一道政治必答题,要牢固树立“干就干出一流、当就当好排头”的首位意识,切实贯彻落实好《省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作用 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的若干意见》精神,做到思想站位高,目标定位高,工作效率高;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是一道发展探索题,要挖掘工会工作的新增长极,创新工会工作的新模式,探索服务职工的新路径;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是一道实践归纳题,要加强多跨融合,加强条块融合,加强上下融合;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是一道民心问答题,要把推动打造“四型”社会作为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主攻点,把准思想引领的脉搏,切准技能提升的需求,看准职工收入增收的诉求,识准生活品质提升的追求。

  吴海瑜希望,各产业工会要以省级产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联盟的成立和“蕙兰匠心”工作品牌的发布为契机,围绕“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主题,聚焦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建功立业、维权服务等女职工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会女职工组织的紧密联系和深度合作,聚集各方优势,推动工作联动,形成发展合力,实现多方共赢。

  会上,省各产业工会负责人之间进行了关于省级产业工会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工作思路的研讨交流。会议期间,参会的省各产业工会负责人还实地参观了嘉兴老火车站和浙江五芳斋股份有限公司,重温红船精神,铭记奋斗历程。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