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

我省开展巾帼劳模工匠走进企业专场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0:31:18   作者:李凡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一场记录了近代杰出女性的《时光旗袍》秀,一出改编自京剧《杨门女将》的中华传统服饰秀……精彩的设计、精美的场景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原来,这两场别出心裁“秀”的表演者并非专业演员,而正是浙江省国贸集团的女职工群体,她们通过这种演绎形式,展现出属于“半边天”的独特魅力和积极昂扬的精气神。

  日前,省总工会女职委在省国贸集团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巾帼劳模工匠走进企业专场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女劳模敬业奉献、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全面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胡柯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浙江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广大劳动妇女的积极参与和辛勤贡献,省国贸集团作为我省第一批“产改”的试点企业,要以深入推进“产改”为契机,为劳模工匠人才发挥作用搭建舞台、提供平台,培养更多优秀的劳模工匠。

  活动现场邀请了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龙丽收费中心所所长陈晓燕,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王晓斓,全国劳动模范、原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业分公司职工周明娟等三位巾帼劳模工匠进行模范宣讲。她们分别围绕各自工作特点,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女性劳模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时代风采,激励着在场女职工在新征程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增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新、实干、奋斗的热情,活动现场还对省国贸集团2022年度的35名“巾帼建功标兵”和15名优秀女职工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据了解,近年来,省国贸集团女职委还推出了“大美国贸”品牌,以“美好事业、美好身心、美好爱情、美好品位、美好家风”,推动女职工发挥学习力、创造力、服务力,突出特色、发挥特长,激发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