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

我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暨中药鉴定技能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8 11:02:59   作者:张浩呈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安全用药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日前,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中药鉴定技能竞赛活动在杭州举行。

  “安全用药月”活动是我省宣传安全用药知识、提升群众药品科学素养的重要载体。今年是活动举办的第12年,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药品监管、改革创新、科普宣传”三大篇章、五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授牌、浙江省药品科普基地认定、浙江省中药鉴定技能竞赛、“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共10项重点活动。

  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以零售药店为依托,旨在为公众提供健康管理、药事指导、科普宣传、中药代工等公益性服务,是药监惠民的重要举措,也是2021年浙江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群众满意度高达99.3%。启动仪式现场,省药监局、省总工会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浙江)有限公司国都店、杭州华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文一西路连锁店等12家第二批五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授牌。至此,全省已建成民生药事服务站642家,其中评定为五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的49家,累计提供药事服务300万人次。

  当天,还举行了由省药监局、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承办的浙江省中药鉴定技能竞赛决赛,全省共10支代表队53名选手通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杀出重围、进入决赛。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