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全国总工会就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印发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3 10:16:04   来源:工人日报  

阅读量:

  日前,全国总工会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科学落实“二十条措施”和“四早”要求,绝不能松懈松动,绝不能麻痹大意,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要求,全总和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帮助广大职工特别是生活遇到困难的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工会力量。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对切实做好工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1月16日、11月21日,全国总工会党组先后召开扩大会议,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作出安排。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疫情指挥机构的统一指挥调度,更早更快更坚决落实防疫措施。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自身和家人防疫工作。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设施建设、社区防控等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主动协助政府和企业做好稳就业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促进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动员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要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职工所思所盼,加大对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帮扶力度,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帮扶(服务)中心等服务阵地作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提供及时高效服务。

  通知强调,要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建立健全工会经费普惠职工的长效机制,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