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外卖小哥救了人 “娘家人”送上鲜花并点赞

发布日期:2023-03-23 10:52:45   作者:漏鑫瑞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前几天,杭州萧山一名外卖小哥“火”了。他在送单时敏锐察觉女孩有轻生念头,果断报警,成功将其救下。日前,萧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前往瓜沥镇看望慰问美团外卖小哥郑慧,为他的善举点赞。

  31岁的郑慧,是一位新萧山人,8年前和爱人一起来到萧山打工,如今育有一个女儿和一对龙凤胎。

  郑慧报警救下女孩那天,是3月6日后半夜2点多。当晚他接单后赶到超市,听老板娘说,“那人酒量真好,又买了一次酒”——这已是第三次下单买酒了。送单时,郑慧发现顾客的情绪不佳,“开门时,那姑娘一身酒气,脸上还流着泪。”当时他不便多问,之后越想越不对劲,于是给姑娘发去短信,“我本想买两瓶饮料,让她解酒,好好睡一觉。结果姑娘她回话说,‘不想活了’。”郑慧马上报了警。随后,在民警和郑慧的帮助下,这位姑娘终于想开了,她不停地表示感谢:“有你们关心,我觉得很温暖……”

  “其实当时也没多想,只不过是做了一个普通人力所能及的事。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接过工会送上的鲜花,郑慧这样说道,“作为瓜沥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的一员,去年以来我也多次参加工会组织的活动。”

  近年来,萧山区总工会把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作为重点工作,通过集中入会宣传行动、“情暖新业态”送温暖、组织开展“工享乐生活共富乡村游”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专场疗休养、“亚运萧山体验官——新业态工会小候鸟”等活动,吸引外卖配送、物流行业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去年共新建物流、快递、保安、互联网工会组织69家,新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34家,涵盖企业175家,发展会员8759人。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加强新就业群体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共富路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