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听闻职工培训取证成难题 工会直接去企业办了个班

发布日期:2023-03-23 10:58:17   作者:李凡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区域内的培训学校搬迁重组了,如今企业想为职工开展培训取证成了难题。”日前,杭州临安青山湖科技城总工会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某电梯配件公司反馈了这一“职工考证难”的现象。

  企业有难题,工会来助力。为了更好地解决企业提出的职工技能提升考证难、用时长等问题,青山湖科技城总工会牵头举办了“科技城企业职工焊工上岗证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技校老师送课上门、理论结合实操等多元融合的教学模式,在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开班授业,免去了职工奔波在培训路上的时间和精力,实实在在为职工提供了便利。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科技城8家企业45名职工参加,最终的考试通过率达到85%以上,比以往的平均通过率高出5%。“培训老师理论课讲解重点突出,内容夯实,实操课讲解全面,急救实训练习到位,焊工技能指导面面俱到……这些都是我们能够一次性通过考试的重要保证。”该电梯配件公司学员对工会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青山湖科技城总工会本着“一切为了职工”的原则,倾情服务职工群众,尤其是在企业职工技能提升方面开辟了多条快速、高效、便利的绿色考证通道,有效助力职工“快速考证”,提高职工能级工资待遇,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