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工会力量

杭州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8 10:56:34   作者:李凡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近日,杭州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召开。大会全面回顾了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总结提炼了探索实践中收获的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明确了以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为统揽,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全面部署了今后5年的重点任务。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发来贺信。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出席大会并讲话。杭州市领导李火林、金志等出席。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戴建平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刘捷代表杭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过去5年是杭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杭州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取得重大发展的5年。实践证明,工人阶级作为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不愧是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愧是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他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新作为,在改革创新中谱写新篇章,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磅礴力量。

  吕志良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杭州市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为工会组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杭州各级工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许多具有杭州特色的经验做法。他强调,杭州各级工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中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紧贴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杭州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他希望杭州各级工会接下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启工运事业新征程;以改革发展新目标为中心,践行工会工作新使命;以广大职工新需求为导向,开启维权服务新篇章;以激发工会新动能为目标,走出工会改革新路子。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戴建平当选市总工会主席,郑荣新、陈新、沈慧、王卫安、凌卫洪、江玲、李佳吟、羊志坚、梁骏、杨金龙当选副主席。闻国平当选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