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三门县总工会组建涉农工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28 11:07:50   作者:麻凌剑   来源:三门县总工会  

阅读量:


       11月22日,为丰富会员业余生活,三门县总工会为会员们组织了一场“挖掘民间小吃 助力乡村振兴”传统美食大比拼活动。捣麻糍、包汤圆,参与人数众多,现场气氛热烈,会员们分组展开比拼大显身手。捣麻糍既是体力活,又是技术活,会员们接力捶捣,摊开,切条,铺上馅儿,摆盘,香甜软糯,具有三门特色的麻糍便大功告成。包汤圆的会员也是分工有序,一桌准备丰富的馅料,一桌麻利地包着汤圆,配合默契,速度十分给力。



       三门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余伟表示,通过组建涉农工会可以发挥工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农业产业工人也可以加入工会,养青蟹的、种柑橘的、从事旅游民宿的都可以把他们组建到工会。努力将“七彩联盟”涉农工会打造成为三门县总工会的“工会品牌”,为助力农业产业工人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和“三门方案”。



       “七彩联盟”涉农工会是三门县为努力拓展工会助力共富领域,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所组建的。三门县凭借独特的自然禀赋,农业类型齐全,农产品丰富这一优势,拥有人数众多的农业产业工人。县总工会通过组建涉农工会,为会员提供技术和信息服务,带动广大涉农工会会员实现共同富裕。目前共吸收全县2000多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定期邀请相关行业专家组织培训和指导,有力助推产业发展,大大提升了涉农工会会员的收入。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